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roast duck made at home!不用上中餐館吃烤鴨== 北京烤鴨在家自己做~

之前在china court做一陣子
和裡面得大廚不錯
他是uk最好做烤鴨的徒弟
English receipt is here 
Andrei loves duck , thats y i wanna made it for him 

 
趕緊偷偷回去問他一下 
我家大魔王很愛吃香酥鴨
但我覺得那熱量太高不健康 (迷之音:重點是你在減肥不能吃吧!!!)


 誰?是誰? 說了我得內心話????? 

好啦 不多說 趕緊把他給我的食譜給我  


因為那時候我想說買一隻吃不玩 所以我買半隻= =  

可以去bham indoor market 買 一隻不貴 還可以商量價前lol

 材料請看看: 
 
 
duckling......半隻
麥芽糖.4 tablespoons maltose or honey....一些 (可以用蜂蜜代替) 但我去廚房偷挖一點 ....這是秘密請不要告訴別人
 
甜面醬hoisin sauce.*(duck sauce)....適量 *(我最後有吵過 ㄚ基師有交炒過比較香~)
 
蔥白..chopped spring onion...適量 (我很懶 我那時候買大蔥來切= =)

很燙得水 hot hot water  要準備很多 趟鴨皮!!!!!!!!!~



 外面那層皮....中文怎說 = =?????餡餅嘛?? 就皮拉!!!

 材料:

 
中筋麵粉 plain flour.....250g
hot 水  很燙得水.....120 c.c
cold water .....60~50 c.c



來囉做法~~~~~~~~

做法:
1.鴨子買回來請洗乾淨.如果你是整隻鴨你可以把鴨插在酒瓶上(我買半隻所以我把他放在詹版上 ==)
Clean the duck well. if its one duck u can put on a bottle of wine (its easy for later)


用很當
很燙很燙的水淋在鴨皮上,直到鴨皮收縮(水一定要很很燙鴨皮才會分離烤出來才好吃喔!!)
hot hot water all over the duck , makes the skin n meat separate 
 
麥芽糖或是蜂蜜用熱水調開成麥芽糖水(不用用成像醬料,希希得的就可以了)
 Dissolve the maltose or honey, brush it all over the duck
把調成得水刷在鴨皮上第一次!!

 
等了1小時後再刷第二次 ,然後把鴨放在通風處讓鴨子風乾約5~6小時或是第一天晚上做,第二天鴨子就會乾到快皮肉分離
afrer one hour,brush it all over the duck again, and put the duck . hang the duck up to dry in an airy and cool place for at least 5 - 6 hours
or u can make it one day before and dry the duck 1 day 

 
3.鴨子風乾後在肚子裡塞滿蘋果and洋蔥烤出來會比較香~~lol
apples and onion in the duck when roast the duck
 


 4.接著把鴨胸朝上放在烤盤上,烤箱預熱200度烤40分鐘後,調整溫度 至150 度再烤40分鐘

200 degree 40 mins 
after 150 mins 40 mins
and last 200 degree 40 mins
its depends different oven, changable
最後~~~~~再用200度烤40分鐘直到鴨皮成平常大家吃烤鴨的顏色~~救完成了!!!

我太貪心突然把鴨子太靠近上層*(因為大魔王下班快回來,.its not excuse!!!!!)
救有點焦~但還是很好吃!!

外面得皮= = 做法~~pancakes makeing

 

plain flour with hot water , and them cold water 
 麵粉過篩之後 加入熱水 = = 用筷子因為很燙ㄚㄚㄚㄚ~~~~

有片狀之後 在加入冷水 

 
我喜歡把他捲捲捲 然後再桿成一片片得 
and make it like this, roll it to slim 
cook it
 

cut the green onion
之後在放到平底鍋上烤過 有點焦焦 ㄉ ~好囉!! 
可以在麵粉裡面加一點點鹽巴 == 我家大魔王吃比較鹹一點點~~~~

甜麵醬炒過之後 放入碗裡= =
大蔥備料
同場加印 ==== 隻前做得˙牛肉餅 
我用小蔥  


 
 上菜!!!!!!!!把鴨切片!!!!!!!


 
 皮脆 鴨肉多汁.......大魔王解決所有德鴨肉 在我喜烤盤還有其他東西
 竟然只留一小塊給我 我大哭!!!!!!!!!!~~~~~~~~~

 done, time to ea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