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2日 星期六

三.英國入境

好了~~終於到UK了
一樣,下了飛機就跟著人潮走

 

接下來.你會看到這樣的景象

 STEP 1: 排隊


 
千萬不要走進去UK OR EU PSAAPORT
入境審查分成兩類,
 UK/EU 以及所有其他國家 (All the other countries).
持中華民國 (TAIWAN) 護照的人, 請排在其他國家的區塊裡.
除非是工作人員請你走向人少的空閒櫃台排隊, 否則就慢慢的等隊伍移動.

有時會很久.但商務艙得下飛機可走快一點= =
 

STEP 2: 準備文件
在排隊的時候可以把相關文件拿出來整理一下, 以便審查時可以快點過關.
把護照和填好的入境卡拿好,
然後把入境後
住宿地址的證明也準備
還有
邀請信等等.(來旅遊 或是像我媽來參加我的畢業典禮)


STEP 3: 入境審查
當你接近窗口會聽見人說
  "next" 或 "next, please!" 趕緊快到櫃檯那邊
(對了 如果是一起去旅遊或是一起去念書可以同時兩個人去櫃檯)
先交出護照和入境卡, 然後會被問一堆鬼問題
最基本的問題是: 你為什麼來英國.要來多久 之類的問題
.
容易緊張而說不出話來的人, 或者對自己的聽力還不是很有信心的人,
(媽,,~~我到時候會附上一封信給你 直接交給他就好)
可以考慮把以上問題的答案寫在一張紙上, 以免到時候手足無措又尷尬.

-------------------

我曾遇到很靠杯的狀況就是他問完學校和科系讀多久之後
又問我修啥課........害我在那邊想很久
我個人比較喜歡給男生問.問題比較紹野態度比較好
女人壓.........很龜毛問題一堆= = 

(這是我個人經驗拉)



STEP 4: 領取行李後通過海關
在等行李時請把手機開機打給我~~~~!!
或是我會打給你!!!下飛機就開手機~~!!


你會發現很多領取行李的關口.上面會標示 EVA AIR FROM 曼谷到倫敦
就耐心等候你的行李 最後往大廳走
<h4 style="padding-top:8px;padding-right:8px;padding-bottom:0px;padding-left:0px;margin-top:0px;margin-right:0px;margin-bottom:5px;margin-left:0px;border-top-width:0px;border-right-width:0px;border-bottom-width:0px;border-left-width:0px;border-color:initial;font-weight:bold;line-height:1.25em;font-family:Arial, Helvetica, sans-serif;color:#333333;font-size:1.2em;clear:none;">
----------
通過海關時, 一般不會被叫下來檢查.) </h4>除非你突然被攔下來 = = 
(我來英國兩年還沒被攔下來過~~:))))
注意的重點是錢和食物.
錢包括了現金, 各種支票和匯票. 免申報的上限是 10,000 歐元. 約合 46 萬台幣.
禁止從非歐盟國家攜入的食物包括肉類製品, 奶類製品. (蛋或魚產品總量上限每人一公斤)
依此規定, 牛肉乾, 臘肉, 豬肉鬆, 維力炸醬罐頭等等, 都是違禁品.
想解饞的, 可能帶點紅燒鰻或是魚鬆吧.XDDD 想闖關的我也不會攔著你, 後果自負嘍.
有限額的攜入物品包括: 烈酒一公升, 香煙一條 200 根, 香水 60ml 等.

STEP 5: 順利入境
我會在入境大廳等你 放心

 
--------------------

 

最後就要去搭COACH LA~~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