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黑芝麻湯圓 Black Sesame Dumplings

英國今天風大又涼
搞得我好想吃芝麻湯圓
 

去china town轉一圈 = =  
媽得 (請忽視前面那兩個字 謝謝)又貴又不好吃
 
老娘(啟再次忽視前面那兩個字 謝謝)決定來自己做!

材料就以下 可以自己調整拉~~~
  
份量可做 8 至 10 粒

  • 糯米粉 110 克 
  • (自己爭啄 慢慢到水 慢慢調)
  • 黑芝麻 25克
  • 白糖 25克
  • 牛油(奶油butter)1 1/2湯匙    = = 我放很少 最近在減肥 

如果你想省時間 可以現場買"隻麻糊"


市售得那種蛋會比較甜 因為已經含糖 就不需要在家白糖~

放在鍋子裡家熱.到近適量的書蔡油 讓他變成"稠狀"

然後捏成一顆一顆的   靠腰竟然有人和我說像鹿大便
你是有看過那麼大科得大便喔!!!

ㄟ不是啦 回歸正題

 

糯米粉慢慢家水變成團狀


用手的虎口去包你的芝麻餡 會比較簡單也比較容易
(現在是怎樣 還註明用手 市有人會用腳嘛 = =)

 
之後 就放滾水裡頭煮,煮到湯圓浮在水上
我會不定時去攪拌水 因為感覺會黏鍋的FU = = 

  

 

家裡沒有紅糖 
我融化白糖至焦糖狀在加水變成糖水 ( = = 在下去樓下TESCO買花錢又費時)...重點市回到家舊家居打扮真得很不想出門~


然後 你就可以吃了 
小心燙喔!!!!!!!!!!!


= =  自己做得真得比china town買得好吃很多

吃不玩可以裝到容器裡 冰在冰箱以後想吃在吃

不要放太久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