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30日 星期日

★有關英國留學或遊學相關回答 PART1★


HI 最近每天都至少收到一封問我到英國留學的詢問信件:  


以下做個回覆


1. 我要如何挑選自己的學校呢? 英國學要這麼多 

針對自己喜歡的科系去評估, 每所學校強項不同.選校食要慎選
 網站2013英國學校排行 : http://www.ukeas.com.tw/ukstudy-school-ranking.php

2. 水晶念什麼系呢?

 
我第一個碩士學位: HOSPITALITY AND TOURISM MANAGEMENT
 第二個碩士學位: TOURISM AND BUSINESS ADMINISTRATION


我不懂問這個問題....念的和我一定不太相同, 是想要和我念同一個系嘛?還是如何呢? 
如果你是和我念同一個科系的話,我有offer給過的有七八間。。
每所學校排名每年都在變喔! 所以依照自己的喜歡選項去查!

學費每年都在漲阿 = = 。5年前到現在漲5000磅
台灣要是這樣就被罵死了吧

3. 我要如何申請學校呢?  

水晶當初申請學校有請ukeas幫忙. 北中南都有

 http://www.ukeas.com.tw/ 

 英國簽證政策體系一天到晚都在變, 年年改甚至月月改,

 比台灣還變動的快,我已畢業多年
 
 請你問專業人士, 英國境外和境內申請的方式和準備的文件時間金額都不一樣!!

不是水晶靠杯不幫忙, 是我怕我按照五年前的申請方式告訴你,現在政策權改。。。幫倒忙!!那不白忙一場遭透拉! 

ukeas沒有付我錢打廣告

去那邊是免費諮詢 免費申請服務 (水晶就是這樣阿= =) 

很多事情, 比如說成績單和未來的計畫,請你自己寫

親愛的,讀書和未來計畫和你將來要寫的報告和辛苦是小巫見大巫阿!!難道未來的作業也要讓人寫嘛?不是吧!!
 
 
 水晶無法提供範本幫你。。什麼我小氣? cow腰喔。每個人未來計畫都不一樣阿!

 況且五年前的範本。。似乎在上上台電腦裡了 哇哈哈哈哈哈


。考慮申請哪所學校,或是到機場要如何到學校。該住哪裡前 

水晶奉勸,先把ieles考高分在說!你考高分,你在校成績高。

是你選學校!不是學校挑你!盡量的考高分吧!加油!語言是要天天訓練的! 


5。準備多少錢才夠呢?一年?

 

 http://www.ukba.homeoffice.gov.uk/visas-immigration/studying/adult-students/evidence/money/
網址為uk home office的要求.可點進去看 

這。我怎回答你。現在英鎊兌台幣沒有以前1:60高,

 英國什麼東西都大漲價,only薪水不障(好眼熟的一句話對不)


圖片出自dailymail報紙

不要以為只有台灣這樣阿,經濟不景氣是全球。 

如果你是很省的人,又學校宿舍省了水電費瓦斯費電視費網路費tax還有其他零零總總費用

以20磅一個禮拜生活費:20X4=80磅一個月 以100磅(萬一你有出去聚餐)

100x12=1200磅 最基本只有吃飯的一年食費 (可往往都會超標阿)

如果你有置裝費或是交通費一定會非常高所以也不要問要準備多少錢夠  

水晶一格月有多少薪資?會花多少? 

你確定要知道? 

英國扣tax 基本:百分之20% ,higher 40% ,還有一種例外的50%

資料出處:http://www.hmrc.gov.uk/rates/it.htm 

Income Tax
Rates, allowances and tax bands for Income Tax
National Insurance
Rates, allowances and limits for National Insurance
高不高? 高阿! 

薪水1000磅,拿到我手上之前我要繳我工作稅和保險給政府 真正拿到手只有800磅

挖 你還有36000好多喔? 
 
多! 屁勒! 我還要繼續算好嘛!

我家一房一廳700磅,英國規定每個月要繳所謂的councail tax(直接翻成房屋稅)

我家的房屋稅158磅 

電視稅一個月17磅

水費一個月35磅 

電費一個月52磅 

網路費還有有線電視一個月42磅 

(我們是大樓租房房租有包管理費不用另外繳)

很好~加一下多少錢?  

1004磅! 這是我在birmingham 一房一聽的基本消費 我們只有兩個人 

倫敦更貴阿(挖汙~~~~)

還沒完!!

兩個人食費一個禮拜我算80磅 (我們家開火多非常多 尤其有時候想要吃中是的要去china town買會更貴。)

80x4=320磅 

出去吃飯如果一餐吃下來兩人以40磅,一個月兩~3次100磅最多 

食費~真不算多的!最多的是"車"

什麼你還有!~~~阿!!!!! 

老頭上班開車阿,買東西也方便嘛 要不。。。一個禮拜一次ㄟ。。

車保險稅一開始心手會被charge更多喔  大魔王憲在一個月120磅

油費一個月會用到100~200磅

陸稅一年要240磅 

mot一年一次要40磅起跳 

如果你車是用貸款買的還有利息和貸款匯率(很多人用貸款買。畢竟不是每個人每次都有辦法一口氣一大筆錢)

那治裝費呢? 那就別算了! 

零零總總加起來一個月2000跑不掉,正好是我和老頭的薪水錢。。。。

這還沒有和朋友出去聚餐,也沒有去小旅行  


怎會那麼貴?英國目前景氣也不是很好咩 recession-->你以後最報告一定會常用這個字!!! 

 
所以要帶多少錢? 你有多少就準備多少 

為什麼? CUZ U NEVER KNOW!你永遠不知道有什麼急用情況需要用到錢!人在外地阿!! 


5。有關打工的問題。。。。


水晶不是打工旅遊。。我只是個平常小居民,我沒有大財大企辦法幫你推薦或是找到工作

recession連英國朋友都和我說很難找工作,所以請你加油!!! 


6。住的地方? 

你剛來代辦可能幫你辦理好住所,如果可以,請你和他說要住學校的學生宿舍~!!!! 

這是水晶強烈的經驗談!! 

住代辦找的住所不是不好,

你第一年要進入學校ㄟ,大部分學生都會住宿舍,所以住在學校宿舍

不僅交流方便,做作業方便,學校宿舍都有配security也比較安全阿! 

ps 水晶仔當初也是住外面,沒兩周就火大退房。把我台灣寄來行禮搞丟。還給我陰陽怪氣的室友

退房!搬回學校宿舍!!!!!!!!!宿舍好,安全有保障 

但還是不要掉以輕心,你人不在台灣,貴重物品要保管好 

如果有人偷喝你牛奶,你可牛奶瓶上寫"生的孩子沒屁眼"

或是像水晶的糖被室友不知不覺用完 

火大一氣之下換成鹽巴, 過兩個禮拜換成糖,之後沒有人敢用我的糖了~ys! 


7。外國人好相處嘛?我會不會被排擠 

居家的慶祝晚餐,其實只是另一個藉口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時間還早所以沒有酒類(誤)
 
我只能說外國人對東方色彩多少帶點好奇,記燃你花這麼多錢來英國或是其他國家念書打工。

那就逼自己多和他們混在一起吧(但不是要你和他們談戀愛或是幹嘛),你越講英文進步越快 !

不會就查字典,或是想辦法形容那個字!平常多看報紙或室期刊雜誌。會進步的!

以前常有外國朋友和我說
,我們宿舍的東方人都不和我們打招呼,永遠和自己的人混在一起

圖片: 朋友的生日party 希臘和埃及風為主題 
  
這。。文化關係吧,雖然講自己的語言比較輕鬆。但還是可以多練習英文喔!加油

水晶初期也很吃力,但講久了真的會習慣 = =    

我一開始英文也沒有現在這麼好阿!!!!!!!!

8. 我要如何教到外國男朋友或女朋友 

先生小姐這請你靠自己造化...多去認識人.多認識新朋友, 也給自己多一點時間成長

圖片: St. Patrick's Day 在家寫報告,一大群人來敲門,要我迅速換裝在廚房等人...這!!! 

 
如果你一味的只找特定種族或是國家群組, 你很可能會失去身邊真正愛你的人. 

愛情.你永遠不知道他何時出現, 一切請你順其自然吧!  

  
part 2 之後陸續新增.無名在吃我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